close
Simple, Free Image and File Hosting at MediaFire

 

【京誠代書】 房屋二胎借款
  6.0 ★★★★★★  六顆星評價 (313)  13020
  桃園市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 優質推薦
  於上午8:30分營業  0930-503-911 李健銘

 

 

豐原房屋二胎 西屯房屋二胎 北屯房屋二胎 南屯房屋二胎 烏日房屋二胎 大里房屋二胎 沙鹿房屋二胎 清水房屋二胎 太平房屋二胎 新社房屋二胎 大雅房屋二胎 大甲房屋二胎 后里房屋二胎 梧棲房屋二胎 神岡房屋二胎 龍井房屋二胎 大肚房屋二胎 石岡房屋二胎 潭子房屋二胎 外埔房屋二胎 東勢房屋二胎 霧峰房屋二胎 和平房屋二胎 東區房屋二胎 南區房屋二胎 西區房屋二胎 北區房屋二胎 中區房屋二胎
京誠代書 值得推薦的(房屋二胎) (房屋借錢) 當日撥款喔! 全省房屋二胎三胎借款,土地借款 土地持分借款( 建地,農地,山坡地,林地及各種科目土地都可,持分也可以借款) 全省服務




 

 

中國教師正在介紹介紹建築工地基礎。 圖/技職3.0提供
分享


【採訪/黃偉翔原文「專訪/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看看中國,台灣技職別原地踏步」07.11刊於《技職3.0》】



中國技職教育發展比台灣還晚上約二十年,但近年來進步幅度越來越快。《技職3.0》專訪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他日前領導學校行政團隊到中國福州市交流後感嘆:「中國進展好快,台灣不能再原地踏步了!」

兩岸設校概念大不同



「台灣鮮少有專業職校!」福州建築工程職業中專學校令顏龍源印象深刻,不同於台灣職校為綜合型設科,該校以培養建築產業人才為主軸,所設立科系、課程規劃都與該產業配合,如土木、建築、木工、冷凍空調、水電…等,上游到下游的產業人才培育一條龍全包了。

中國的中專全名中等職業學校,如同台灣的高職(技術型高中);而福州建築工程職業中專學校位於福州市核心地區,是國家級重點學校,該校建築人才培育聞名全中國。

顏龍源說:「台灣除了像房屋二胎借款開平餐飲這類專業化的學校,其餘都是綜合型職校,什麼科都設立,還是以傳統觀念分成工科、商科等職校,而非整體性產業人才為主軸規劃各校設立特色科系,導致台灣職校特色化職校很少。」

但台灣面臨少子化海嘯,市場是否足以支撐台灣這樣做?顏龍源說:「中國人口多,雖然福州建築工程職業中專學校規模約2千人,跟台灣高職差不多,但他們是以同一產業領域來做辦學目標!教學介於單位行業與群集教育的概念,台灣市場是否足以支撐這樣的辦學方針?需要仔細評估。」

中國教師正在介紹介紹電梯設備維修模擬設備。圖/技職3.0提供
分享


單位行業教育指,針對學生將某一行業所需知識、技能,施予明確的訓練,且課程內容須與就業市場密切配合,但由於課程範為較狹窄,學生轉業上比較困難,台灣早期八大省工(大安高工、新竹高工、台中高工、彰師附工、嘉義高工、台南高工、高雄高工、花蓮高工)皆為該制度先驅學校;群集教育則是目前職校教育方向,以教導各性質相近職業中,共通性專業為主,與單位行業教育差別在於其不求深度而是廣度,讓學生獲得更多的職業試探與就業機會。

中國經費重點式投入 台灣校校有獎

房屋二胎借款

顏龍源繼續舉例:「以北部為例子,假設機械領域資源集中在大安高工,不論南港、內湖、板橋過去該校,交通上也不會不方便;而非A學校也有機械科、B校也有,資源就被分散了。」

中國經費統一由政府做完整的規劃與分配,重點發展學校則以數倍的經費投入。顏龍源說:「福州建築工程職業中專學校校長對我說,因該校為國家級重點學校,專案經費一直下來,可以持續提升學校的教學資源。」

「在這樣的資源傾注下,該校建築在全中國排名很前面,中國相關技能比賽獲獎選手,多來自這所學校,中國競爭人口之多,可想像選手們技能水準之高。」顏龍源說。

這次參訪,顏龍源與其瑞芳高工團隊還參訪了另間非都會區的職校,永泰城鄉建設職業中專學校,「相較起福州建築工程職業中專學校,這所學校資源少,兩間職校資源差異很大,端看是否為中國政府重點栽培學校。」顏龍源說。

教師分級 分工權責明確

房屋二胎借款

另一個與台灣的巨大差異,是中國的教師分級制度。「中國教師分級有薪水間的彈性調整,專業教師可以專心投入在培養技術選手,放下教書、行政等其他庶務,這不只讓專業技術教師有榮譽,更能大大提高基層職校技術訓練的層次。」

中國教師介紹學校內電梯安裝、維修、保養的檢定設。圖/技職3.0提供
分享


相對於中國,台灣職校老師若負責培養技職選手,都必須同時扛著教書、行政,甚至導師的職務,極度勞心勞力;中國教師若成為選手教練,則可在培訓期間放下手邊庶務,專心指導學生。

以一位臺灣職校教師為例子,平時要訓練選手準備4月份勞動部主辦的技能競賽分區賽、8月技能競賽全國賽,還有年底教育部舉辦的技藝競賽,這還不包含發明獎、輔導學生考技術士證、準備統一入學測驗…等工作。

中國中小學教師分為三級,待遇不同,每五年要考核一次,「剛進去較低等級的老師,就專心在教學、編教材做專業上的累積,等經過特定委員會考核升等後,可以慢慢開始接觸行政、學校主管職,對他們來說這不只是加薪,更是種榮耀;但台灣則是行政沒人想當,或都丟給年輕教師們做。」顏龍源感嘆。

但教師分級制度絕對利大於弊嗎?「我也問過對岸校長,教師分級是否會造成校園內教師階級化、人事間猜忌,甚至衍伸的爭議,她回了一個我從沒思考過的事。」顏龍源繼續說:「對岸校長說大學部也有分級?講師、副教授、正教授…等,那為何中小學教師不能分級呢?」

「台灣教師分級議題已經多年來並未真正討論,但面對年金改革衝擊,恐怕要談,更成了禁忌。」顏龍源強調:「台灣教師沒有誘因,棒子與蘿蔔分不清楚,只要沒特別犯罪或誇張行為,成為正式教師後不用怕被淘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